人之大患,在好为人师。

【第九章】如登春台

        六月初,我们回了一趟北京。每一天都很忙碌,我们把小老虎留在北京的行李全都打包运回了上海,也见了很多她的家人。小老虎每天都很开心,情绪丰富,也乐于表达,可能对于她来说,世界都变得美好了起来。我总是会吐槽她现在讲话很肉麻,情感泛滥,很多话以前都没听她说过。回到上海,小老虎也越来越多的加入到家务劳动中来,不再那么畏惧碰到垃圾桶之类的东西。没想到刚回到上海两天,我先病倒了。

  之前因为过敏,我已经两个月没有好好吃饭休息了,每天打喷嚏,喘不上气。有天晚上我突然咳嗽不止,气短,呼吸胸口也跟着痛,似乎马上就要窒息了,小老虎说去医院吧,我不想去,一直拒绝。到凌晨三点,我咳得根本没法睡觉,话也讲不出来,小老虎实在看不下去,拉着我就去了急诊。做了各种检查,肺部有点炎症,医生怀疑是哮喘,让我先挂水消炎。折腾到天亮,症状有了一些缓解,我终于能讲出话了。所有的检查、缴费,以及跟医生沟通,指导我如何使用硫酸沙丁胺醇气雾剂,小老虎全程陪伴,即使到了过去她认为很脏的医院,她现在也能坦然面对这一切。三天挂水都是小老虎陪着我,照顾我吃饭、休息。她也没有什么很难受的地方,也不需要去复盘每天做过的事。我很感激她,要知道她是克服了多少的困难才能帮我做这些,很辛苦的。挂水的第三瓶药很冰,输得快还有一些痛感,小老虎便一直用手捂着我的胳膊,手臂温暖起来也就不那么痛了。很心疼她这几日的辛苦,她自己也休息不好,还要照顾我。她对很多事情也变得越来越乐观,不似之前那般焦虑。

  这段时间小老虎又恢复了运动,我的身体也慢慢好起来。三囍跟Rich也是相处得越来越好,兄弟俩每天打打闹闹黏在一起,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觉得最近真是太幸福了。小老虎的日记开始写得越来越敷衍跟随性,虽然我会说她不太用心,但这也是一件好事,她不再那么需要把记日记当做一种治疗手段了。月底陪小老虎去复诊,过程很顺利,跟医生讲了这段时间的变化,医生也很欣慰,感觉恢复得很不错,但现在还需要做一些收尾工作,加了药量,要小老虎坚持服药,不过一切都在正确的轨道上。我惊讶于小老虎的康复速度,大概之前过于悲观,我做好了至少需要三年的准备,毕竟病情会反复,终身患病率也很高,而且小老虎已经病了十几年,我想时间一定不会太短。然而进展似乎很顺利,小老虎的症状减轻了非常多。她变得比以前更加开朗、乐观、自信,情绪每一天都很好,越来越愿意去表达自己的感受。同时,行为上也有不小的进步,她能够自己做很多事,也可以帮我做事。洗澡也很快,能给我做咖啡,能洗衣服、叠衣服等等。这些变化都很令人感到开心和欣慰。我也时刻提醒自己,病情不是没有反复的可能,我还是要多观察、陪伴和照顾。

  进入七月,小老虎的家人朋友们陆续来上海探望她,小老虎开心得不得了。她更愿意出门了,于是我俩带着朋友们在上海到处走走逛逛吃吃喝喝,拍大头贴,小老虎每一天的情绪都是放松和舒适的。她的幸福溢于言表,每天都是很正向的情绪,按时按点吃药,不再抗拒。朋友们在家里吃饭,她也会帮着我一起下厨房,这让我也感到有点幸福。就在我们觉得一切都很美好顺利的时候,一个坏消息来了,我们又得搬家了。这次我们速度很快,一周时间就找到房子并且交了定金,只是我们越搬越远了,但好的方面是,房东人超级好,房子也比较大,比以前更加干净整洁,猫儿们有足够的空间跑来跑去,并且家人朋友们来上海都可以直接住在家里。整个七月异常忙碌,一直在收拾东西,打包行李,为搬家做准备。这期间小老虎还得抽空出门去跟家人见面吃饭,我也又去医院复查,陪小老虎复查,我还过了生日。月底赶上了台风天,好在没有影响搬家的计划,就这样,在八月前我们住进了新房子。

  搬到新家依旧是繁忙,收拾东西,给家里添置新的物件。影印了很多照片挂在墙上,贴在冰箱上,买了很多鲜花和花瓶。小老虎忽然迷上了做手串,每天串珠子忙得不亦乐乎,她的情绪一直都很好。没过几天,我们拥有了第三只猫,是一只缅因,我们为他取名万得福。得福非常可爱,很乖很粘人,跟两个哥哥也相处得特别融洽,家里更热闹了,小老虎也相当开心。

  九月,小老虎去海南参加妹妹的婚礼,我也一起去了,算是度了个小假。心情很好,每天就是吃喝玩逛买。这次小老虎见到家人,有人说小老虎似乎胖了,我天天跟她在一起,也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。经过家人的提醒,我才发现了这个问题,并且发现小老虎脸上长出了许多黄褐斑。这似乎是药物的副作用,目前没有什么解决办法,因为药还在吃,所以这些副作用还会持续。虽然小老虎在药物干预下情绪各方面都有很大改善,但烦人的副作用也一直在,失眠或者嗜睡、胃胀、头晕、手抖,只能默默承受。体重的增长不是那么明显,所以当时也并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在尽量控制饮食。之后又陪着小老虎复诊一次,药量继续加,目前的药量已经到了每日7粒左洛复(盐酸舍曲林片)和2粒阿立哌唑。小老虎过完生日便回老家了,我一个人继续留在上海,照看三只小猫。

  

  以下为小老虎的日记摘抄。

  

  2021年6月3日

  “我觉得好幸福呀!今天收了一天的快递,订了周六去北京的事情,各种联系北京家人协调见面这些,忙得我呀!完全没困意,全是期待、开心,真是舍不得睡觉啊!然后周六就可以见到妈妈了,开心升级,哎呀,我真的好幸福啊!”

  2021年6月9日

  “收拾完毕,也彻底跟北京say bye了,很不舍,除了家人也没什么留恋,因为北京的家人一直夸我好漂亮,妈妈也爱我的寸头。”

  2021年6月10日

  “收拾一天,干了一天活,我很开心~”

  2021年6月11日

  “又是一晚没睡,跟酸黄瓜去急诊。看她咳得快吐了,喘得不能睡。凌晨三点带她去十院,做了检查,心电图、抽血、肺部CT,最后只知道是有炎症,怀疑是哮喘。开了三天的挂水,之后还要做肺功能检查,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儿。今天挂完水后她现在的状态好了很多,起码能说话了,这一晚没有白熬!快好起来吧,我不想再干活啦酸黄瓜~”

  2021年6月14日

  “好好吃饭!好好keep!好好生活!家人今天都回去了,好不舍好难过,哭了一鼻子。这几天过得很忙碌,但真的很开心。酸黄瓜不在家我也把自己和家照顾得很好,进步肉眼可见!昨晚洗衣服是搬进来第一次用这个洗衣机,我也可以正常洗衣服啦~”

  2021年6月22日

  “今天去复诊,听了我这一个月的改变,主任也笑得很开心,说,有好转就是找对了方向。开了很多药,幸福的一天!”

  2021年6月29日

  “现在才六月啊~但开心呢~我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运气。遇到身边这么多真诚又暖心的朋友,爱死了~”

  2021年7月13日

  “今天给房东打了1000元定金,这房子算是租给我们了。好事多磨呀,心想事成,愿望达成!嘻~这一年可真好,所有事情都很顺,真的是从这一年开始的,明显觉得生活、性格、为人处世、人际关系、个人情绪等等都越来越好,每一天都是!”

  2021年8月13日

  “好想去买缅因猫儿啊~呜呜呜。

  哇哇哇。缅因明天到家,我开心到死。取名万得福,真是好听,wonderful~期待!”

  2021年8月26日

  “酸黄瓜决定陪我去海口,她一定不放心我。机票订好,幸福!”

  2021年9月11日-15日

  “上海台风航班取消,正好有两天时间,去三亚度个小假。在亚特兰蒂斯的私人海滩拍了美胖美胖的照片,看了华丽的鱼儿们。开心喽~”

  

  未完待续.....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汉堡里的酸黄瓜_ | Powered by LOFTER